零陵区:开展春季校园抽检 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4-03-20 14:57: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君鸾 黄政 近日,永州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进一步排查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抽检主要针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食堂集中采办的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植物油是否存在重金属污染、“两超一非”、质量指标、农药残留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抽样学校食堂60批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0批次。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学校仓库的三防设施、原料摆放和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工作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等开学常见的风险隐患进行检查,督促学校及时开展开学食品安全培训,确保食堂工作人员了解相应的食品安全知识。

  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抽检技术支撑作用,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抽检力度,持续推动排查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