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外语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百日会战”启动仪式

彭友良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5:06:54

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外语学院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百日会战”启动仪式。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峰首先通报了南京电动车充电起火事件,这起事件再次敲响了校园安全的警钟。他强调学校关于电动车停放、充电和管理的政策,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配合,充分理解并克服困难,共同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王峰同时传达了校园安全“百日会战”通知精神,部署了外语学院安全“百日会战”具体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警钟长鸣 安全无小事”的安全责任意识;二是精心组织,人人参与,从细节做起,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做到边查边改边治,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不能解决的要及时上报,确保每一个安全隐患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理;四是从严督导问责,对在“百日会战”隐患整治工作中敷衍应付、走过场或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导致不良后果的,将按规定严肃追责处理。

外语学院院长戴日新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要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人负责,每一个问题都有人解决。他要求大家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最后,他宣布:校园安全“百日会战”正式启动。

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关于校园安全的工作部署推进会,更是一次关于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的教育会,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触动,也让大家对校园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彭友良)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