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长沙西塘街社区开展CPR+AED培训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4:59:03

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叶笑益  周静 )为了增加辖区居民平安和自救互救意识,普及救援知识和技能,在突发伤病事故现场能够自救互救、科学施救,3月19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邀请区红十字会师资为辖区红十字志愿者、党员、网格员、楼栋长与骨干力量开展CPR+AED急救员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集中理论授课+实操教学两个部分。红十字救护员深入地讲解心搏骤停概念、识别及原因,现场心肺复苏的意义及操作流程,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原理及操作方法等。接着,讲师和助教利用模拟人示范如何进展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讲解结束后,还请参培人员用仿真模特进行心肺复苏术的实战演练。

此次活动既提升了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也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明社区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急救理论和技能,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和急救流程,普及了急救知识,为急救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奠定了基础。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杜巧巧

三审:王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