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大水田乡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周活动

    2024-03-20 14:56: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田有来)随着清明节临近,气温逐渐升高,森林防火风险不断增加。为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3月19日,辰溪县大水田乡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周活动。

据悉,针对此次宣传周活动,该乡紧紧围绕“立足防、超前治、科学救”的方针,大力做好宣传工作,提前谋划,系统谋划,全面谋划,在防字上下功夫,做文章。

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森林防灭火相关的精神指示。各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集思广益,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措施,主要包括,实行区域责任包保制,落实网格化管理。

开展大面积多形式的宣传,主要是村村响广播、村级微信群、张贴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开展敲门行动、敲铜锣宣传、宣传车宣传等方式。同时,召开村民大会、屋场会等形式,为村民讲解怎么防止森林火灾,在遇到森林火灾怎么施救,怎么逃生等知识。

加强重点区域值守。为了严密防范,各村安排党员干部和护林员开展重点林区和路段的值班值守,严防野外用火。与每一户签订森林防火协议,增强村民责任心。

据悉,此次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550余人参与宣传,走访宣传群众3000余户。通过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宣传转发宣传信息1000余次。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