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药学院刘阳课题组论文入选ESI全球1‰热点论文

肖紫懿 刘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4:52:48

近日,从2024年3月ESI最新统计数据得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药学院青年教师刘阳课题组于2023年6月发表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国际生物大分子杂志》)上的学术论文“Development of Alginate-based Hydrogels: Crosslinking Strategies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基于海藻酸的水凝胶的研究进展:交联策略和生物医学应用)继2023年9月入选ESI全球1%高被引论文后,进一步入选ESI全球1‰热点论文。

该论文由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谭俊艳和2020级硕士生罗宇宁为共同第一作者,刘阳博士为通讯作者,南华大学为唯一单位。该论文结合课题组的研究基础,首次全面而系统地总结了近年来以天然海藻酸为基元构筑生物医用水凝胶的交联策略,重点阐述了海藻酸水凝胶在药物递送、组织修复及再生等多个生物医学应用领域中的进展,讨论了其应用前景、挑战和发展趋势。该论文为开发具有新颖结构和多重功能的天然水凝胶医药产品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据悉,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而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则是指近2年内发表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0.1%以内的论文。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此次入选,也标志着南华大学相关学科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的不断提升。(肖紫懿 刘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