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付子康 廖敏 陈鑫 曹霞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4:51:50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南华⼤学基础医学院的24名志愿者们前往衡阳市颐家康养敬老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爱心敬老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谈心,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来自附属医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贴心地帮老⼈们测量⾎压,给出了一些健康生活的小建议。

志愿者们还为老⼈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演出节⽬,养老院中歌声、掌声、欢笑声不断。当志愿者们唱响《晴天》时,明亮动听的歌声划破了沉寂已久的天空;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老人们满怀深情地跟随志愿者们一同哼唱。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老⼈们感受到来自⻘年⼈的活力与热情,感受到了基础医学院同学们的关心与关爱。

活动中,⼀位年近⼋⼗的老⼈向志愿者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用生动的事例向志愿者们阐述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并向志愿者同学们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殷切期盼。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田一航表示:“今天的志愿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来了温暖和陪伴,也带去了欢声和笑语,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深切关怀。在活动中,我们也更加深⼊地领悟到了‘积善与⾏孝,可以⽴其身’的深刻含义,切身感受到作为医学⽣的不可或缺的社会价值。今后,我们也会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坚持志愿服务,更好地践行中华⺠族传统美德。”(付子康 廖敏 陈鑫 曹霞)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