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赴永顺县开展对口帮扶座谈调研

    2024-03-20 14:36:2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颖超) 为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合作,3月16日上午,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尹军、副院长李珍发带领医疗专家一行赴永顺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座谈 调研 。永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忠华,挂职副县长王惟武,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岳鹏,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耀明,院长彭武治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岳鹏主持。永顺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参会。

陈耀明介绍了永顺县人民医院基本情况、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提出下阶段帮扶需求。他表示,三年来,在衡阳市中心医院5名专家的用心用情帮扶下,永顺县人民医院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室管理等方面均取得明显进步,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李珍发表示,衡阳市中心医院将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强化传、帮、带,推动双方更深层次交流,持续巩固帮扶工作成效。

尹军介绍了衡阳市中心医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并结合永顺县人民医院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帮扶指导建议。他表示,衡阳市中心医院将不遗余力支持永顺县人民医院的发展,从专科建设、学科发展、等级评审、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多方面着手,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帮扶工作。

王惟武对双方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衡阳市中心医院派驻专家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两家医院进一步深化帮扶合作,多形式、多途径开展业务交流,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持续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彭忠华指出,衡阳市中心医院历史悠久有底蕴、特色专科有特色、柔性引才有高度。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帮扶成效,向衡阳市中心医院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永顺县人民医院要珍惜机遇,正视差距,主动与衡阳市中心医院对接联系,虚心学习,努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为全县人民带来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他希望,通过帮扶合作,两家医院能够建立终生情谊,在衡阳和永顺间落地生根。

会上,永顺县人民医院向衡阳市中心医院赠送了锦旗,并为帮扶专家吴超、甘卫国颁发了纪念证书。

会后,两家医院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永顺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衡阳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赵庆禧教授的指导下,成功开展一例“血管内超声指导下的左主干合并分叉病变介入手术。

责编:王璐

一审:王璐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