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画家参加央视“村光灿烂看中国”活动,真切感受到四川群众对袁隆平的热爱

谭登 通讯员 田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3:3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记者 谭登 通讯员 田娟)3月中旬,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成都中心和成都市郫都区政府东林建设指挥部,邀请长沙知名画家贾越云,前往参加央视在当地开展的“村光灿烂看中国”乡村艺术活动。

据悉,央视“村光灿烂看中国”活动,在全国选取了10个优秀乡村,成都市郫都区的东林村是其中之一。东林村的活动在该村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前举行,该科技馆是袁隆平生前授权以他的名字命名创建,入选了国家“2022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和葱翠欲滴的大蒜苗散发出芳香,一尊挺立在田野中的袁隆平拉小提琴的塑像,格外引人注目。参加活动的人们望着袁隆平塑像,仿佛感受到袁院士正以优美的琴声赞扬田野的丰美之景。

贾越云创作的十几幅描绘袁隆平创业的画图,与四川著名书画家们的作品一起在现场展出。许多人站在贾越云描绘的袁隆平创业的画作前,述说着袁隆平研究杂交水稻、拯救饥饿的光辉事迹。当地一位小朋友声情并茂地向央视主持人述说起袁隆平爷爷创业的故事……

在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一串串从三亚袁隆平创业基地采回的金黄稻穗前,小朋友们通过墙面的图文和电子设备,观看杂交水稻育种、发芽、长苗、开花、结穗的过程。“参加此次央视乡村艺术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四川人民对科学巨人袁隆平的大敬大爱。”贾越云表示。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