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举办教职工“健康进校园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1:17:39

为帮助教职工更好的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3月19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工会在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教职工“健康进校园活动”。活动特邀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常小荣教授 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委员袁振仪教授,以及数名湖南中医青年骨干医师参加


活动分为讲座 现场义诊两个部分。常小荣教授 作了 “神奇的艾灸疗法,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的精彩讲座, 重点介绍了 针与灸的区别、艾灸疗法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疾病产生的根本原因、 气血出问题的具体表现、女性的生理特点、女性疾病与气血的关系等。 常小荣教授在现场还手把手地教大家认识常见病需要按摩的几大穴位及应对方法。

讲座结束后,中医专家们 现场 义诊 为教职工解答病情,为他们做治疗、提供建议 传播保健知识。教职工 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让教职工不用排队挂号, 轻松享受到健康服务 同时可以用学到的方法 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贺进)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