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0:2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尹慧 周郑湘 张睿)连日来,湘潭大学商学院开展“添一抹志愿红 暖三春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雷锋精神宣讲、社区慰问、卫生清扫、妇女节送温暖、义务植树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等,学院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

在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梅花学校,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进行雷锋精神宣讲,与孩子们一同阅读雷锋日记,学唱雷锋歌曲,并带领孩子们回顾雷锋的光辉事迹,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在湘大社区,志愿者们协助中医开展义诊,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传播养生理念,并在现场分发防骗防诈传单,向社区居民普及反诈、安全与法律等知识;在校园内,志愿者们对教学和实验楼进行卫生清扫,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切实感悟劳动的意义与价值。

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志愿者们来到学校食堂,协助食堂阿姨打扫卫生、整理桌椅及餐具,还为食堂阿姨们准备了小礼物。一张张发自内心祝福的爱心贺卡,传递了浓浓的感激与关爱。

学院与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合作,组织20余名志愿者来到护潭二级渠带状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种下一棵棵小树苗,还给小树苗挂上自己专属小卡片。

此外,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多处摆点,通过分发宣传册、现场宣讲、展板互动等多种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增强师生权益保护意识。

近年来,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的公益实践活动,定期开展“筑梦飞翔·爱心支教”“点亮星灯·关爱星儿”“益路童行·阳光辅导”“一班一愿”等多项品牌志愿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营造出“热爱劳动,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