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泉湖回龙小学:巧手绘纸鸢,云上寄思念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0:18:51

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锻炼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3月19日下午,衡南县泉湖联合学校回龙小学留守儿童们齐聚一堂,自己动手绘制纸鸢。

活动开始前,石雯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纸鸢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随后,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笔勾勒出一幅幅美丽且独特的水彩画,有的孩子还在画的旁边写了一首表达思念之情的诗句。

绘画结束后,孩子们开心地在操场上放起纸鸢,空旷的操场上空一只只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风筝高高低低地在天空中盘旋,争奇斗艳。孩子们兴奋地握紧手里的线轴,不停地奔跑着,不时地回头、拽线、松线。老师们则奔走在孩子中间,教他们放纸鸢,师生共同享受着放纸鸢带来的乐趣。

“老师,以前我爸爸妈妈也带我放过纸鸢,我能让它飞好高。”“飞高点,再飞高点,去看看我爸爸妈妈现在在干吗......”学生们一边奔跑一边高兴地大喊道。

学校负责人张若囡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品,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让我们校区的留守儿童放松身心,放飞了自己对远方父母的思念。(罗婷 伍亚平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