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与省国资委共商推进产学研对接合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09:36: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玉莹 汤杰雄 向润源)日前,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育新带队赴湘潭大学交流产学研合作事宜,共同推进湘潭大学与国资委监管企业产学研合作。

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大型省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省国资委科技处、湘潭大学科技处、相关学院及科研团队有关负责人参与对接活动。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出席并致辞,副校长葛飞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湘潭大学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研合作总体情况,以及与来访6家企业的具体合作情况。企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需求、项目基本情况、合作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各学院及项目负责同志对学院和团队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下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助推产业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起军表示,校企产学研合作是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手段,湘潭大学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绿色化工、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省国资委的相关企业的联系,强化已有合作基础,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

毛育新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在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着力将长沙打造为全球研发中心。省属国企要切实肩负起“排头兵”责任,进一步加强同省内高校的交流与互动,借助高校的科研成果,促进企业加快实现技术进步与产业转型升级,共同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本次产学研对接活动,双方在智能制造、工程机械、高速养护、节能环保等方面凝练形成了32项具体合作需求,下一步将按本年度推进实施的项目、本年度启动的项目、在洽谈的意向项目等分类推进,尽快促进合作取得实效。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