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科院专家团助力城步罗家水村农业产业升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09:01:46

  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骆祖武)3月19日,湖南省农科院专家团一行深入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罗家水村,为当地农户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农业技术指导授课,助力罗家水村农业产业升级。专家们针对水稻、水果、蘑菇等作物的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农户们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授课过程中,专家们结合罗家水村的气候条件、土壤特性等因素,为农户们量身定制了一套高山泉水稻米的科学种植方案。他们详细讲解了水稻的选种、育秧、田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让农户们对水稻的高产高效种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专家们还针对当地水果种植的现状,提出了优化品种结构、提升果品品质的建议,并介绍了新型水果种植技术和管理模式。

  在蘑菇种植方面,专家们重点介绍了温湿度控制等关键技术环节,并现场演示了蘑菇种植的操作流程。他们表示,蘑菇种植要注重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量和品质,以满足市场需求。

  授课结束后,专家们与农户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他们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农户们纷纷表示,这次授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农业技术知识,还增强了他们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