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项目总投资165亿元!长沙自贸临空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丁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08:55: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丁佳)3月19日,长沙自贸临空区2024年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项目3个,合同引资达165亿元,总用地面积达1500亩。

实干开新局,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签约集中动工的3个项目涉及高端制造业、技术研发、健康产业等方面,均符合园区产业定位。

签约项目中,蓝天智能装备研发及制造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将建设公司总部研发办公大楼、智能装备研发制造车间,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达3.5亿元。中科纳米中南通航科技创新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将导入中科纳米产业集团旗下纳米新材料金属粉体、石墨烯粉体、再循环微纳胶粉、新材料气凝胶等项目,设立院士专家交流中心等,打造区域知名的纳米科技创新研发和生产中心、成果孵化基地。中健北大华中医院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将建设集三甲医院(含质子诊疗中心)、研发中心、医药及健康产业总部办公、医养社区等于一体的国际医疗健康城。

企业家扩大投资,是对园区发展投下“信任票”的最好证明。今年以来,长沙自贸临空区围绕“3154”目标任务,将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一号工程”、重中之重,截至目前,今年已招引项目12个,总投资达185亿元。长沙自贸临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深入落实市“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要求,深化县“四个年”行动,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创新的热潮,展望“满堂彩”,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金慧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