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冰鲜禽肉首次获供港注册|湖南日报

李治 通讯员 赵宁 卞玲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06:09:50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4年3月20日04版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治 通讯员 赵宁 卞玲飞)近日,经过长沙海关考核推荐,湖南润乐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香港注册,成为湖南省首家在香港注册的冰鲜禽肉生产企业。

据了解,目前内地供港冰鲜禽肉企业已发展到30多家,市场竞争激烈。湖南润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出口冰鲜鸡、冷冻鸡等禽类加工产品,是国内先进的家禽定点屠宰示范企业。“为了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公司2023年初启动对香港注册计划,今年顺利拿到了供应香港市场的‘通行证’,计划每年向香港出口冰鲜禽肉1000吨。”湖南润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覃海鸥介绍。

为了支持企业顺利登陆香港市场,长沙海关对企业进行全链条辅导,通过“关长送政策上门”“企呼关应”“问题清零”等机制,帮助企业提前了解香港注册法律法规,从原辅料验收、生产加工过程控制、食品安全防护等方面,指导企业完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指导企业完成生产线改造,精准做好对香港推荐注册的符合性评估,助力企业顺利获准注册。

长沙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海关职能,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湘品“出海”,保障冰鲜禽肉、蔬菜等特色名优农产品稳定供应香港市场。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