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戎装背后的她③ | 刘甜甜:辛劳孕育出幸福的花朵

沙兆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00:41: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沙兆华

刘甜甜、黄丽辉的结婚照。

2023年4月底,即将分娩的刘甜甜终于盼到了丈夫黄丽辉从部队回来探亲。一天后,刚生下宝贝女儿的她用手机记录这难得幸福时刻,并写下:“一家三口模式正式开启啦。”

按照部队规定,丈夫休完40天的产假,就要返回部队。在刘甜甜的记忆中,这是两人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次。

对于军嫂来说,离别的相思、独当一面的辛劳、日常的生活琐事似乎都无法避免,但在刘甜甜看来:“所有的辛劳,都是激励成长。”

今年29岁的刘甜甜与丈夫都是常德人,也是高中同学。黄丽辉高中毕业就入伍奔赴祖国大西南,后来调入长沙的驻守部队。

为了离爱人更近,刘甜甜放弃了在外地求学念头,选择在长沙攻读硕士。2020年,入编湘潭市雨湖区金庭莲城小学,成为一名体育老师。

长沙湘潭距离虽近,两人团聚的日子也屈指可数。

2020年12月,本已定好日子去领结婚证,但黄丽辉临时接到命令,外出执行任务,一去好几个月,领证只能推迟,直到2022年两人才完婚。

“婚后许多事情都要独自承受,渐渐地,我学会了坚强。”刘甜甜说。

怀孕初期,一天凌晨3点,刘甜甜肾结石突然发作,剧痛不已,被120紧急送往医院。正值疫情期间,刘甜甜也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第二天就开始发高烧。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刘甜甜不能吃药,只能依靠物理降温,硬扛过了这一关。

独自挑起家庭的重担,家中大事小情都落在她身上,刘甜甜从来不抱怨,她觉得家中的一切都“大”不过丈夫的职责使命。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她全身心投入教学,体育课丰富而充满乐趣,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在妻子默默支持下,黄丽辉勇挑重担,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任务,荣获三等功1次、受嘉奖10次。

军嫂是新时代的女性,刘甜甜这样定义自己:“学会成长,让所有的辛劳都变成养分,孕育出幸福花朵。”

责编:施泉江

一审:施泉江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