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举办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业务培训班

胡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7:16:56

近日,2024年度常德市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重点建设充分就业社区(村)的170多名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围绕公共就业服务礼仪、就业创业政策、充分就业社区(村)考核指标、基层平台系统操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业务解读和操作培训。同时,为进一步检验培训成果,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推动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分情景模拟和业务知识测试两个环节,开展常德市公共就业服务业务竞赛。

“同村的好友邀我合伙养兔,但我缺少养殖技术和启动资金。”“什么时候有技能培训?收不收钱?”……在情景模拟环节,各县市区分10支队伍组织选手展开比拼,参赛选手根据抽签情况分为5组,分别与“劳动者”面对面沟通,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咨询与指导,分析求职优势和不足,梳理求职方向,并为其推荐就业岗位、宣讲相关政策。

经过现场比拼和评委评分,石门县代表队斩获第一名,武陵区、汉寿县分获第二名、第三名。

“为充分检验和展现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我们在情景模拟案例中设定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作为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涵盖‘311’公共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多个方面。”常德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常德市各级人社部门坚持以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平台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今年,常德市共有175个社区(村)参与全省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各级人社部门将全力保障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取得实效,形成全市基层就业服务工作协同并进、不断提质增效的良好氛围。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卜云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