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召开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

    2024-03-19 17:17:58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系,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广大农民群众利益,巩固前期“三资”整治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近日,祁阳市召开了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10月以来全市“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4年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整治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重点围绕村级财务监管不严、集体经济合同清理不彻底、村级违规举债三大突出问题,认真对照省、市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整治文件精神,把专项整治与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培训、同督导、同推进。同时,会议针对全市专项治理前段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各镇(街道)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克服畏难情绪,对标对表,认真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健全工作长效制度机制,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局面,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邹乔夫 邓玮)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