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6:39:14

为全面提高新教师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形成教师互助、合作、共赢的学习氛围,进而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下午,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青蓝携手,共促成长”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教学副园长陶慧详细解读师徒结对实施方案,明确结对过程中师傅和徒弟的职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师傅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把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倾囊相授;徒弟要虚心求教,师徒双方在教学上要互相促进,共同成长,充分发挥师徒结对教学相长、互助共赢的作用。

彭丹老师作为师傅代表讲话,“作为师傅,在教学、业务技能上都要做出表率作用,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老师,并与新老师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陈媛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感谢幼儿园搭建的平台,必定虚心向前辈学习、勤学多问、及时总结,努力成为教育理论的探索者、教学工作的实践者。”

师徒一起签订结对协议,一起铭记自己的职责。师徒结对协议的签订不仅是幼儿园对各位师父的重托,更是师父们对徒弟们的一份承诺和一份责任。希望新老师在各位师父的关心、帮助、指导下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   

活动最后,园长周秀珍寄语新老教师,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立足实际,在教学实践中互相探讨,相互赋能,实现真正的“教学相长”。同时对未来教师的成长提出殷勤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勉励所有教师们携手前行,共创辉煌。

“青蓝工程”是一个孵化器,是一种传承,一条纽带,一种促进,是该园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青蓝”携手共成长,师徒结对育桃李,共同谱写新的辉煌。(王芙蓉)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