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临床学院举办2024年度住培师资培训班

傅敏 罗海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6:10:43

为进一步加强住培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基地培训质量,提升临床师资教学能力,实现各专业基地、基层实践基地以及协同单位的教学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南华大学临床学院于3月15日至16日举办“2024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培训班特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李钢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姚晨姣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徐美华教授指导,来自南华临床学院全院各专业基地管理人员及住培师资、基层实践基地衡阳市珠晖区粤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师资、协同单位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师资共30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师资培训务必做细、做实、做好,稳步推动住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住培工作,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深化住培制度、培养合格医师置于健康中国建设的突出位置;二是狠抓培训质量,通过执行新版标准、提升师资能力、严格过程管理与考核,促进质量提升;三是强化以住院医师为中心的理念,建立激励机制,抓好住培宣传,激发住培活力,获得社会与行业的认同与支持。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多样,其中师资培训的线上部分,由医院统一推送住培教学视频,以自学为主,内容主要涵盖住培教学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旨在拓宽住培师资的视野,更新教学理念。(傅敏 罗海燕)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