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创新专利预审服务方式 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4-03-19 16:06: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肖坤立 彭慧中 邓佳威)近日,笔者从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悉,该中心创新专利预审服务方式,帮助一企业大幅缩短专利授权时间。

  某装备企业是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主要从事环保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3年末,该企业一款新技术产品即将上市,但该项新技术的专利布局还未完成,上市可能面临被仿冒的风险,而延期上市将错失市场份额带来巨大损失。

  省知识产权 保护中心受理该企业6件发明专利申请预审后,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加班加点开展集中审查,与企业研发人员开展深度技术交流,为企业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完善专利布局提出详细建议。最终,该企业的3件核心技术专利申请通过预审审查,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快速审查通道。日前,其中1件预审专利已获得授权,授权专利的审查周期仅为32工作日,大幅缩短了专利授权时间。

  省知识产权 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针对有高价值专利培育前景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要关键技术开展服务,通过创新预审服务模式、精准发力、充分专利预审效能,不仅解我省企业专利保护的燃眉之急,更为我省企业核心竞争力保驾护航。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