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保洁员拾金不昧,泉塘街道文明诚信经营成风尚

栗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6:01: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栗稳

“太感谢您了!我这几天正为丢钱包而着急,真的非常感谢!”近日,在长沙市长沙县泉塘街道泉睿社区星沙壹号企业服务站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在工作人员见证下,失主何先生从保洁员彭春桃手中接过丢失的钱包,感激不已。

失主何先生(左一)握住彭春桃的手,表示感谢。

彭春桃今年60岁,常德人,党龄34年,是星沙壹号园区一名普通保洁员。2014年,彭春桃随家人来到长沙县生活,在星沙壹号园区找到一份工作,随后将党组织关系转至星沙壹号企业特区第一联合支部。

3月7日上午9时,彭春桃正在园区2栋与3栋之间的地面打扫卫生,突然发现拐角处躺着一个咖啡色钱包,鼓鼓囊囊的,彭春桃立即上前捡起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1张身份证和7张银行卡,还有几百元现金。

“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这些银行卡、证件补办起来非常麻烦!”彭春桃来不及多想,当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迅速将钱包送至企业服务站,并嘱咐工作人员尽快找到失主。因钱包中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企业服务站通过园区微信群发布消息、拨打“114”查找,但均无果,最终向泉塘派出所求助,派出所根据身份证信息顺利联系上失主何先生。

原来,何先生本人就在园区的一家企业工作,因当天事情比较多,不小心丢失了钱包。何先生发现钱包丢失后,非常焦急,因里面有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一旦找不回来了,需要花大量时间去补办。他正当烦恼时,“你的钱包在我们这里!”企业服务站的一个电话令他立即眉头舒展。

挂断电话后,何先生迅速来到企业服务站,领到了丢失的钱包,证件、现金均完好。见到了捡钱包上交的“好心人”彭春桃,何先生激动地紧紧握住他的双手,对他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并当场拿出现金表达感激之情。

彭春桃断然拒绝,“捡到东西归还失主是每一个市民应有的基本素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里从事保安、保洁工作有10年时间了,这也不是我第一次拾到物品上交,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这么做。”

“在园区像这种不小心丢失物品的事情时有发生,我们的保安、保洁只要发现了都会第一时间上交,我们也会想方设法找到失主。”企业服务站负责人刘超介绍,园区有300余家企业,每天来这里发生业务往来的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因此,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职业素养尤为重要,既是展示园区形象、增强园区吸引力的直观体现,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

今年以来,泉塘街道以“产业质效倍增年”为抓手,扎实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星沙壹号、德普企业公元等园区开展“文明诚信守法经营”“普法知识宣讲”等行业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服务优质、文明诚信的营商环境。

责编:金慧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