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职业中专:预防校园霸凌,共创和谐校园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5:59:32

3月14日,益阳市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举行预防校园霸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旨在增强学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提高防范和应对能力。讲座由安化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刘晨主讲,高一高二年级六个班3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其余同学在学生工作处及班主任组织下于教室收看直播。

刘晨通过讲授、讨论、案例分析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学生们阐述了什么是校园霸凌行为、欺凌的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行为如何应对。详细介绍了抢劫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与校园欺凌相关的法律法规。她强调无论任何年龄,我们都不可以去伤害他人,都不可以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讲座过程中,刘警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学生们提出了许多有关校园欺凌的问题和困惑,刘警官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反对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

据悉,本校将继续加强与综合安全管理部门合作,持续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共同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蒋碧柳)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