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码市镇锦田山歌协会为“大地欢歌·惊蛰赶鸟”瑶歌会进行节目彩排

李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5:58: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丽)“四十八寨今游过,锦田山歌解忧愁。”3月19日上午,码市镇锦田山歌协会为即将举办的“大地欢歌·惊蛰赶鸟”瑶歌会进行节目彩排。

彩排现场,来自码市本地的三十多名原生态歌手集聚在码市金龙街的龙头屋,聚精会神进行排练,排练的主要节目是历史由来已久“锦田山歌”。码市,古称锦田市、锦田圩,明史记有“江华东有守御锦田千户所”的记载,“锦田山歌”的内容以歌唱码市锦田四十八寨的风光为主,每年丰收以后,各村的农民歌手就会聚集在一起,走村串寨,相互交流,在每个村寨的大树下、小河边、门楼旁,放声歌唱,故此得名“锦田山歌”。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