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期市镇用好监督执纪 优化营商环境

    2024-03-19 15:32:02

为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东安县石期市镇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主动下沉监督力量,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盯紧问题让监督更精准。石期市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辖区内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等情况,及时摸清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

多措并举让监督提效率。加快对营商环境信访举报办理速度,对涉及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等方面作风和腐败问题一查到底;用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及时公开村级三资、村级财务收支、惠农惠民资金发放情况等信息,有效防范作风和腐败问题;充分调动村纪检委员末梢监督力量,重点监督贪污侵占集体资金、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

用好问责让监督有效果。用好问责“利剑”,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高效服务。针对营商环境负面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限时督办、严肃追责,倒逼营商环境稳步提升。

下一步,石期市镇将围绕镇域经济建设,工作效能提升,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进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企为民服务效能,不断优化全镇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刘荣平)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