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开展“清风吹动青春,廉洁铸就未来”演讲比赛

郑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5:24:57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民院”建设,营造校风清正、学风清朗的良好氛围,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开展“清风吹动青春,廉洁铸就未来”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评委老师对演讲稿的层层筛选,最终从初赛的26位选手中挑选出7位选手进入到本轮复赛阶段的主题演讲比赛中。比赛要求每位选手在8分钟内完成演讲,同学们围绕“青年与清廉同行”、“青春逐梦,廉洁先行”等演讲主题,抑扬顿挫而不失慷慨激昂、循循善诱又带着真情流露,阐述了各自对廉洁的理解。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打分,最终艺设2331班于凯翔获一等奖,传播2331班杨丹等两位同学获二等奖,虚拟2331班杨世捷等三位同学获三等奖。

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整体点评,肯定选手表现的同时,从内容的完整性、演讲的创新性和台风的松弛性三个方面进行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深入挖掘清廉的内涵和优秀的故事,不断提高演讲内容的深度。石瑞从演讲主题、形象风度、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四个方面,对每一个选手给出了专业性的建议。杨世捷同学说,“这是我第二次进行清廉主题的演讲,我在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对青年和清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将继续努力,积极参加其他的演讲比赛。”

艺术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青年与清廉”为主题的活动,不断深化学生对清廉文化的认识,让青年学子做到心中有廉,知廉、倡廉、守廉,在大学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践行清廉之事、传播清廉之风。(郑博)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