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赴友阿集团考察

刘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5:24:13

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与友阿集团进行了数次的接触,双方通过互访、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就协议方案和合作项目反复进行磋商和探讨。

3月11日,由友阿集团总监陈科带领一行四人到商学院与刘春光副院长、营销专业王秋林、刘涛、齐华老师一起进行座谈。陈科表示,友阿在前期校企双方多次沟通商讨的基础上重新调整了合作协议的框架和内容,并将企业修改方案进行了阐述和PPT展示。刘春光针对双方五个主要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议,同时要求企业投入产出需要再进一步测算准确以规范校企合作。营销专业的三位老师就双方如何围绕数字营销、在国家新课标的基础上进行合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与企业达成进一步到企业走访和调研的共识。

3月13日,在友阿集团黄冬冬经理和肖婉霜经理的陪同下,市场营销专业王秋林和刘涛老师来到7-11门店进行调研和走访。人力资源的肖婉霜经理介绍了7-11零售体系员工的主要工作岗位和晋升通道。两位老师向店面员工详细了解薪资待遇、工作内容,尤其关注了店内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和企业反馈。

3月14日,王秋林、刘涛老师来到友阿总部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黄冬冬、肖婉霜为老师们展示友阿集团的市场发展战略和商业布局,详细介绍了7-11企业领先的商业运营理念和市场操作模式,着重拆解了现代零售企业的开发、运营、商品三类岗位的工作内容和企业用人要求。根据企业的优势和学校的需求,双方在校企合作的师徒制建设和岗课赛证上进一步落实了合作项目和操作细节,再次进行了项目投入和产出的测算,明确了企业在人财物的投入比例和金额,优化和丰富了产业学院的产出成果。

校企双方互动频繁,收获比较显著,校企合作项目前期工作积极稳步推进中。(刘涛)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