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文明新风进万家 齐心共建文明城

蓝玉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4:58: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蓝玉春)连日来,江华沱江镇阳华社区、萌渚社区、豸山社区、春晓社区相继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

在萌渚社区活动现场,来自县司法局与萌渚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创文宣传资料和普法手册,面对面讲解创文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创建工作,内容主要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规范、日常礼仪、志愿活动、公共服务等。活动现场,大家讨论热烈,踊跃答题。

“又开心,又学到点知识,还有小礼品,更开心。”居民肖艳莉高兴地说。

本次“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以人居环境整治、文明行为引导、文明素质提升为重点,通过发放一封信、组织一次入户走访、开展一场“社区夜话”、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市民群众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其他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良好创建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居民罗园辉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