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湘村“强富美”②|毛俊村为大湾区建了个“菜园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3:22:56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农民增收促进行动,持续壮大乡村富民产业,支持农户发展特色种养、手工作坊、林下经济等家庭经营项目。

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发展蔬菜种植产业。2018年,湖南发布“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发展指导目录,蓝山县被列为供粤港澳蔬菜产业片,毛俊村成为全县12个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基地之一。毛俊村抓住这一机会持续发展壮大蔬菜这一富民产业。2023年,毛俊村人均纯收入超23000元,村集体经济超400万元。

前不久,记者来到毛俊村,看到村民既埋头种地,又“抬头观天”,主动调整发展思路,适应大湾区居民消费观,毛俊村一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菜园子”。

统筹:朱定 

策划:李伟锋  

记者:奉永成

摄像:赵持

剪辑:周林熙

责编:杨薇

一审:杨薇

二审:曾益

三审:禹振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