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城管:打通小区“肠梗阻” 畅通出行“民心路”

杨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2:32: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杨柳)“只要这处违章建筑一拆,里面建设的便民停车场就可以畅通自如,这是造福一方啊!”安乡县潺陵社区居民张大姐对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组拆违现场监督人员由衷的说道。

3月18日,安乡城管执法局对潺陵社区平安巷卜某餐馆80㎡违章搭建进行了现场拆除,伴随最后一根钢架的卸下,这不仅是啃下了2024年城镇更新提质专项行动的一块“硬骨头”,更是按下了该县《政府工作报告》“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大力整治‘两违’建筑”的“加压泵”。

2024年是安乡县拆违攻坚年。为保证工作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前提下顺利推进,安乡县城管执法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组联合社区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纪检组在重要节点对拆违进行现场监督,通过工作人员不计其数的“设身处地”和不厌其烦的“苦口破心”,也换来了居民的理解、支持和点赞。

动真碰硬不畏难,铁腕治违不松劲。今年以来,安乡县城管执法局已顺利拆除各类违建29处,共计3460㎡。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秉持当好城镇更新提质“开路先锋”坚定态度,为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增进人民福祉、奋力闯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执法力量。

责编:车德红

一审:车德红

二审:卜云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