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火马冲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4-03-19 11:46: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蒋芳姝)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3月19日,辰溪县火马冲镇应急办联合火马冲镇学校开展了一场以“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以学生们为桥梁,带动每个家庭,进而提升全社会对安全问题的关注度。

在道路安全教育方面,应急办的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他们强调,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一个公民的基本责任,也是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措施。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减速”等基本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在消防安全教育环节,应急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他们强调,火灾无情,预防为先。学生们在应急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的演练,提高了自己的火灾应对能力。

防溺水教育则是此次活动的重点之一。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应急办的工作人员通过讲解防溺水知识、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他们特别提醒学生们,不要私自到河流、湖泊等水域游泳,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确保自身安全。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安全知识,还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他们也将把这些知识带回家中,与家人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安全意识,以家庭为单位,带动整个社会关注安全、学习安全。

下一步火马冲镇将继续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同时,也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安全教育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