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安排部署春季候鸟迁徙巡护值守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1:13:01

3月14日,道县召开2024年春季候鸟迁徙巡护值守安排部署会。各乡镇场(街道)林长办主任、林业站站长,候鸟迁飞通道乡镇护林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候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永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全力保障“千年鸟道”长远安全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坚定行动自觉,主动扛起候鸟保护政治责任;要健全责任机制,推动24小时全域联合巡护值守,责任到人到山头;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和“六进”宣传活动,将禁食禁捕纳入村规民约;要突出重点区域,“一长四员”值守巡护候鸟繁殖地、越冬地、迁徙停歇地、自然保护地和打鸟易发地,常态化开展“清网清套清夹”,织牢“千年鸟道”安全网。

道县是湖南省重要候鸟迁徙通道,主要的迁徙通道有3条,设有候鸟保护监测站2个。近年来,全县推行候鸟等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系列候鸟保护制度;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构建起“一长四员”网格化密集巡护候鸟通道机制;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依法打击乱捕滥猎行为。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