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罗盛教家乡的崽,就当罗盛教一样的兵”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1:07: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曾湘涛)3月15日,“我是罗盛教家乡的崽,就当罗盛教一样的兵”新化县 2024 年上半年欢送新兵仪式在新化县第一中学礼堂举行。

活动伊始,新兵们进行了精彩的梅山武术汇报表演。他们队列整齐,目光如炬,尽显军人风采!朴实大方的梅山拳,刚劲有力,虎虎生威,不仅展示了新兵们役前教育训练的成果,也体现了他们作为梅山儿女的深厚武术功底,更为新兵们打好基本功、树立“兵之初”的标准提供了有效途径。

随后,新化山歌协会成员为新兵们送上了特别编曲的《送郎去当兵》,并为他们整理绶带、戴上红花。亲切的新化山歌,旋律悠扬,动人心弦,表达了对新兵们的深深祝福和崇高敬意,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许多家长更是热泪盈眶,为孩子们感到骄傲。

在欢送仪式上,新兵们齐声高呼“我是罗盛教家乡的崽,就当罗盛教一样的兵。”这铿锵有力的声音,既是对英雄精神的传承,也是对青春誓言的坚定回响。

新化县人武部指出,全体新兵战士要牢记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立志成才,成为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革命战士;同时,要发扬梅山儿女崇文尚武、敢为人先的精神,赓续新化革命老区的精神血脉。

仪式结束后,新兵们来到罗盛教纪念馆参观瞻仰,并向英雄告别。在罗盛教纪念碑前,新兵们精神抖擞,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罗盛教家乡的崽,就当罗盛教一样的兵”铮铮誓言,字字铿锵,饱含着满腔的青春热血。

责编:邹娜妮

一审:邹娜妮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