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下基层丨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专家团队赴娄底开展技术帮扶 为企业把脉问诊解难题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1:04:51

3月14-15日,一支由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大气处及省环科院、湖南中冶长天等单位组成的专家帮扶组,赴娄底市开展“春风行动·百名专家下基层”专题帮扶活动,为娄底市生态环境工作把脉问诊。

帮扶组一行首先前往冷水江市某煤矿矿区地下水污染封井回填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矿涌水废水治理有关情况,就如何优化施工工艺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开展现场指导。随后前往某矿山企业施工现场,为企业解决生产废水治理“应急加药”等问题出谋划策。在冷水江、涟源等地的炼钢及炼焦制气企业,帮扶组为帮助解决超低排放改造等方面的审批难题和技术难题答疑解惑。

在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帮扶座谈会上,帮扶组听取了娄底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与参会代表就娄底市大气环境治理及绩效评级、水环境治理、锑污染治理等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良性互动。

帮扶组负责人表示,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将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和事务中心党委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春风行动”,将“百名专家下基层”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下去,为企业和专家搭建沟通互动的“彩虹桥”。娄底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帮扶小组给出的意见,帮助企业精准查找问题,给出高效整改措施,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助力娄底市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冷水江分局、涟源分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黄昌华)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