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雄主持召开新化县委常委会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1:04: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邹畅宁) 3月15日,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主持召开2024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人大、政协、安全生产、消防、政法、公安、巡察、创文管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讲话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加强宣传引导,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县人大、县政协工作成绩,原则同意2024年工作要点及十八届县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教育科技人才支撑献计出力;增进民生福祉,把收集和反映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自身建设,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政协要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考核结果通报》《新化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百日会战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到时时事事处处放心不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确保思想之弦一根不松。要强化安全管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合法必须管非法,确保责任落实一项不空。要全面消除风险,全面落实“一单四制”,查小、查细、查实各领域安全风险,确保隐患治理一秒不拖。要营造浓厚氛围,推进安全主题宣教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确保宣传教育一人不少。要抓实百日会战,按照挂牌整治方案明确的整改目标和任务清单,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报送情况,确保整治任务一个不落。

会议听取了全县创文管卫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汇报,原则同意相关请求事项。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在务实工作上下功夫,以争取省、市先进县市为工作目标,确保重新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强化问题导向,在聚焦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制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强上下协调沟通;要强化结果导向,在确保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创特色”“抓出彩”“树品牌”,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创文管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绩效。

会议肯定了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自身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增强防风险、迎挑战、促发展能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平安新化、法治新化建设。要强化协同作战,县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各级各部门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组织保障和支持力度,大力营造重视政法事业、支持政法工作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公安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服务发展,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深化法治公安建设上当表率;要系统谋划,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实战职能体,在推进警务改革创新上打头阵;要忠诚担当,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性侵未成年人等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以打促防、以打促建,在深化平安新化建设上立新功。

会议研究了县委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级领导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巡察组自觉承担起组织实施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接受监督,做好同题共答。要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落深落细,压实整改责任,尽快完成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推动同类同改。要进一步强化巡察问题整改,着眼于早见事、早着手,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等手段,以最小的成本取得最好的成效,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责编:邹娜妮

一审:邹娜妮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