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暨两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0:43:28

3月14日,益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暨两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会议以座谈形式召开,市县两级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围绕当前面临的森林防灭火形势、防火措施以及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冰冻灾害造成林下可燃物增加,林内通风性能增大,森林防灭火形势更加严峻,落实防火措施、提升防火基础能力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着重探讨了“两年行动”和“国债森林防火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尤其对“国债森林防火项目”设计与落地建设地点发生偏移以及因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导致难以按时间节点建设等问题和矛盾进行认真讨论,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会议一致认为,按照省林业局统一部署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五个一”活动,全力开展好“三抓三促”专项行动,落实森林火情热点快速核处“131”机制,同时全力协调,通力合作,做好“两年行动”和“国债森林防火项目”两大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两大基础设施建设依法依规进行,如期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