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不断增进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怀化新闻网   2024-03-19 09:58:16

(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图为许忠建在澳海公园2号小区附近现场督导四方田小溪周边污水直排问题。杨智伟 摄)

3月18日下午,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从严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不断增进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卫林、胡和平参加。

许忠建一行首先来到沿河路1号提升泵房处,实地查看排水口出水、舞水河水质等情况。许忠建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确保“污水进厂、雨水入河”。

在太平溪84号井处,许忠建了解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查看污水溢流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加强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更要注重做好控源截污、雨污分流、清淤疏浚等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来到澳海公园2号小区附近,许忠建现场督导四方田小溪周边污水直排问题。他要求,要抓紧研究解决污水直排问题,科学规划、加快建设主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切实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

督导中,许忠建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改到位,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方案、限时整改。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推诿扯皮、失职失责、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问题整改整治与完善基础设施、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黄莎)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