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推动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09:4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近日,湘潭大学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例会,总结2023年学校党务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主持会议,副校长肖志伟等参加。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要点。2023年,该校获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中心、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多个集体和个人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双带头人标兵、党务工作示范岗、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会、“以学谋私”专项整治推进会等会议上作经验发言,荣获清廉湖南建设优秀单位并在省属高校排名中位列第一。

刘起军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发挥了很好的引领护航作用。

就做好今年的党务工作,刘起军要求,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推进 “三进”工作,建好用好各研究平台,强化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

持续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扣复校50周年策划重点宣传,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持续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强化制度意识和程序意识,规范性开展各项工作,要在抓好“基本功”中促进“主业务”,在建强组织体系中提升组织力。

持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持续向好;抓好“一校一策”专项治理,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未巡先改”等工作。

持续在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上下功夫。要更加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紧绷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这根弦,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持续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抓好学校和各二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人才,营造识才爱才引才敬才用才的浓郁氛围,努力把人才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