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小学生变身“小交警”,小体验感受大责任

贾送兵 邓鹏   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19 08:54:43

“今天的体验活动让我印象深刻,我会将交警叔叔教给我的知识告诉同学们和家长。”石门县宝峰街道第五完全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王子玥开心地说。

为提升学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增进学生们对交警工作的深入了解,近日,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宝峰中队民辅警深入辖区宝峰街道第五完全小学、宝峰街道中心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实践体验活动,为学生们送来安全“大礼包”。

活动中,民警深入课堂,对班级黑板报上的交通安全宣传专栏进行讲解,对黑板报策划优秀的“班级民警”提出表扬,提高了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民警创新了宣传形式,不再只是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相关案例为学生科普安全知识,而是更加注重学生的亲身体验。

民警将学生们聚在一起,讲解日常工作中所使用到的执法装备,耐心为学生们科普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们自行体验。民警还将学生带往路面观看交警执法全过程,了解交警执法的具体流程,拓宽学生们的安全知识面。

学生们仔细观看、认真听讲,并体验做一名小小“交警”,对过往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学生们上前用稚嫩的话语劝导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仅如此,民警还带领学生现场观察并详细科普了部分车辆结构,并告知他们如何规避伤害。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实践体验活动,学生们不仅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体验了小小“交警”的职责,还以自己的视角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交警岗位的辛苦。

“此次实践体验活动带给学生们的不仅仅是全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安全责任,有效地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宝峰中队副中队长贾送兵说。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