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基层丨全国人大代表刘正茂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建设国家第三大电子玻璃产业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06:55:36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王刚

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邵虹玻璃董事长刘正茂向企业高管和一线员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为实现生产目标再鼓劲、再加油。 

刘正茂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政府工作报告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放在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首。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谈到此次履职时,刘正茂表示,这次他提出了关于支持将湖南邵阳特种玻璃产业打造成全国第三大电子玻璃产业基地的建议,较以往更具针对性、合理性和科学性。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发展高世代基板玻璃。同时抓紧研发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引出量生产线技术,大幅提升基板玻璃产线的投入产出比,提高企业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全力在邵阳建设国家第三大电子玻璃产业基地,为国家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新质生产力作贡献。 

湖南邵虹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冷端部主任工程师邓丙国说:“刘正茂代表的宣讲深入人心,所提建议也是我们一线员工的所思所想,听后深受鼓舞。我们将不断学习,加强创新,推动我国高世代基板玻璃产业尽快从‘跟跑’向‘并跑’迈进,争取在‘十四五’末实现‘领跑’。”

责编:戴蓉

一审:张笑

二审:李茁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