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清泉:春茶交易忙 交通安全不能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23:57: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钟学良 黄岚蓝 郭珞珈)“请各位茶农、茶商进入市场交易,切记不要在街道上、人行道上交易……”近日,位于桂东县清泉镇夏丹社区、S352省道旁的茶叶交易市场上人来人往,格外热闹,该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罗秋桂正在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

三月中旬,正是明前茶采摘期,桂东县清泉镇的茶农们抓住农时,纷纷上山采茶,下山交易。茶山旁的道路两侧停满了摩托车、电动车,交易市场上人员穿梭,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

茶叶产业是清泉镇的主打产业,全镇共有3.5万亩茶叶,农户参与茶叶生产种植比例达到92%。

“连日来,茶农们上午摘茶,下午就会把采摘的鲜茶拿到市场交易。”清泉镇工作人员郭乐湘介绍,本地的茶商一早就来收购,前来交易的茶农,车多人多,此处又是下坡、变道,一不注意,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规范茶叶交易交通安全秩序。该镇多措并举做好茶叶采销期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增设茶叶收购点,在建优茶叶交易市场的基础上,各村(社区)选定远离交通主干道,宽敞平坦且人流量较大的地点搭建遮雨棚、设立公示牌,为茶商和茶农搭建一个个安全规范、资源共享的有效平台。并组织人员开展多样化宣传,加大管理力度,确保茶叶采销交易高效安全。

“大娘,村里在林场那设置了新的茶叶收购点,出于交通安全考虑,请大家今后自觉到收购点进行交易!”庄川村村干部王秀连来到田间地头告知茶农在收茶、卖茶时注意交通安全。

“后续我们将继续抓好茶叶交易秩序,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茶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茶叶品质持续提升、群众收入稳步提高。”清泉镇副镇长李文锋说。

责编:罗徽

一审:罗徽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