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多所新学校建设进展来了!看看今秋开学的有哪些

  潇湘晨报   2024-03-18 22:49:22

记者 | 李楠 实习生 | 雷志晶

家门口的新建学校,何时能建成迎来开学?

3月18日,“天心教育”发文表示,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北校区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学。据悉,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北校区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新开铺街道天心大道与木莲西路交会处。学校将由湖南师大附中双语教育集团管理,采用“一校两址、一套班子、一体管理”的办学模式。

此前一天,“星沙教育”官宣了雅礼中学新校区的进展,表示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2025年9月开学。信息显示,雅礼中学新校区位于长沙自贸会展区金太路以东、高塘坪路以西、礼宾路以南、香樟东路以北,占地面积约150亩,总投资约8.5亿元,办学规模3000人(60个班),地铁4号线杜家坪站可直达校区。新校区将实行一个机构、一套班子、两个校区的“一校两址”办学模式,直属于长沙市教育局管理,由雅礼中学负责一体化管理及办学,师资配备、教育活动、教学资源将与雅礼中学本部共建共享。备受家长关注的是,新校区将面向长沙市区和长沙县招生。

与此同时,雅礼中学新校区南侧还计划建设一所唯一由雅礼本部托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54个班级,目前已同步完成批后公示,预计2026年9月开学。

同样在长沙县,湖南师大附属三一云湖实验学校计划于7月底交付使用,于今秋迎接新学期。据悉,湖南师大附属三一云湖实验学校项目位于农科路以北、蓝田路以西。

还是在长沙县,计划于今年9月开学的还有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星沙云谷实验学校。该校位于经开区东六路以东、凉塘路以南,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共计54个班。据了解,该校预计于今年6月30日完工,于7月30日移交长沙县教育局,确保今年秋季开学。

此外,长沙县教育局曾表示,2024年将引进师大附中、雅礼、麓山国际、市实验小学等教育品牌,建成麓山国际松湖学校等5所学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9270个以上。

在望城区,2024年将统筹推进谷山中学建设、湘江学校建设、星城实验小学扩建、长郡双语白石湖实验中学扩建等项目建设,新增学位8240个。其中,谷山中学计划将于5月完工并交付。谷山中学项目位于月亮岛街道长望路与澳海南路交汇处东北角,总用地面积62.47亩,规划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满足中学学位数1800人。

湘江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于6月交付。该校属于“一江两岸”大泽湖片区开发项目,位于海归小镇范围内,东至潇湘北路,西至雅旺路,南至对家塘路,北至南塘路。规划有72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360人。

在湖南湘江新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暂定名)计划今秋投入使用。该校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枫林路与赏月路交会处东南角,办学规模为36个班。

同样将于今秋开学的梧桐学校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同时,雷锋红枫小学(暂定名)预计于今年6月30日如期建成交付,该校位于湘江新区雷锋街道雷锋河路与山杏路交会处西北角,将提供1800个学位。据了解,2024年湘江新区提出将共增加基础教育学位1.2万个以上。

你还想了解哪些学校的建设进展信息,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责编:曾璇

一审:詹娉俏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