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推动提升音乐教师教学水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21:59: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滕烨 艾莉莹)为探究义务教育音乐欣赏课教学,切实提高娄星区音乐教师教学水平,3月15日上午,娄星区教育科学研究室在娄底大科小学开展“核心素养导向下的音乐欣赏课新样态暨陶笛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和区内149名专、兼职音乐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课堂教学、视频课例观摩、专题讲座、小组讨论交流等方式,引导教师探究提高音乐课堂教学的奥秘。大科小学老师滕烨展示的陶笛课《可爱的家》,朴实、可操作性强。课堂以评价为导向,重实践、重以美育人、重提升学生核心素养,采用教学评一体化,大大提升教学效果,实现“师与生”的双向奔赴与成长,彰显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新样态。

娄星区音乐教研员的专题讲座从分析美育课程的重要性着手,提出今年娄星区将推进小学音乐表现能力和音乐欣赏能力测评工作,并详细解读测评内容、测评方式、评价指标等,她还从核心素养、教学策略、有效评价三方面开展以核心素养导向下的音乐欣赏课新样态指导。

最后,全体教师观摩优质课例《听音寻路》,课后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并派代表阐述该堂课设计的亮点以及如何能学以致用。

责编:邹娜妮

一审:邹娜妮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