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晓征信权益 依法理性维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21:56:54

知晓征信权益 依法理性维权

——人民银行娄底市分行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曹涛)3月15日,人民银行娄底市分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知晓征信权益 依法理性维权”暨 3·15征信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在娄底市孙水公园,人民银行娄底市分行的集中宣传点前,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用通俗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征信权益有哪些、有不良记录怎么办、征信异议如何办理、如何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等征信知识,并重点提示市民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和非法维权代理,依法理性维护自己的征信权益。

活动期间,娄底市“信之风”征信志愿服务队的50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或在公园、社区的集中宣传点,或来到乡村、田间地头,或在自助查询网点,为全市人民群众宣传普及个人信用报告、征信异议、征信维权等知识。活动期间,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向3000余市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征信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下一步,娄底市分行将持续扩大征信知识普及面,将征信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助力营造良好诚信社会氛围。

责编:邹娜妮

一审:邹娜妮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