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吹暖“春日经济”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21:4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利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回暖,人们走出家门,尝春鲜、赏春花、购春装等春季场景式消费不断翻新。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娄星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需求,送政策优服务,助力“春日经济”迸发勃勃生机。

税惠助小店 焕新“服装市场”

在娄底长青地下商业街,各类款式新颖的春装已经上架。雅依九九服装店内,店长刘仁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张罗着为顾客讲解试穿,一会忙着为客人打包衣服。

娄底长青地下商业街聚集了不少款式新颖、风格各异的服装店,男女老少都可以挑选到自己心仪的衣服,是市民购物的好去处。据统计,长青地下商业街现有商家350余户,个体经营占比超过90%。个体经营小店大多没有专业的财务人员,对于税收优惠政策常常是一知半解,每当店里有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税务人员都会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税惠政策及时落地。“减税降费政策每推行一项,我们升级店面、扩大经营的信心就增进一分。”刘仁说。

办税提质效 赋能“舌尖经济”

“这段时间,店里基本上每个用餐时段都有排队等位的现象,客流量有了很大提升。” 莫莫王牛排烧烤店负责人谢志高讲道。

为了让税收服务举措更加贴心便民,帮助餐饮企业把握“春日经济”契机,焕发新活力,娄星区税务局聚焦企业涉税需求,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做精做优纳税服务,加大了发票业务的现场派发数量,充分保障企业发票申领需求。同时,借助税企联络群、纳税人大讲堂、税企座谈会、“一对一”上门辅导等线上和线下渠道开展税惠政策宣传,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让便民办税春风吹暖“舌尖经济”。

“近两年,我们享受各类税费减免10余万元,让可支配的现金流更充裕,不仅对就餐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还研发推出了春季特色菜品,颇受新老顾客喜爱。”谢志高介绍,税务人员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店里转型升级的发展规划,现场就一些涉税疑问进行了解答。

娄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体验,为“春日经济”快速发展添柴加薪。

责编:邹娜妮

一审:邹娜妮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