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民俗文化保护促进会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21:3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宗) 3月17日,娄底市民俗文化保护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娄底市委主委朱鸿宾,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小松,老领导伍美华出席。

娄底民俗文化资源丰富,融合了汉、苗、土家、瑶等多个民族文化,呈现出鲜明的地域性、多样性,新化山歌、梅山武术、梅山傩戏、枫坪傩狮舞、珠梅“抬故事”、民间剪纸等纷纷展现出了民俗文化的神秘色彩和独特魅力。

为进一步挖掘整理娄底民俗文化,加快娄底民俗文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创新,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在市政协、市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年多来的筹备,完成了成立报批手续、工作经费筹措、办公地点确定、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等工作,发展了会员85人、副会长单位5家。

会议宣读了成立批复,审议通过了《娄底市民俗文化保护促进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潘琳当选为会长、罗伶俐等4人为副会长。

会议结束后,会员和嘉宾还观看了民俗文化非遗展演。

责编:邹娜妮

一审:邹娜妮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