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好医生 湖湘好护士”宣传推荐活动正式启动

周阳乐   湖南日报   2024-03-18 21:28:12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近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日报社承办的“湖湘好医生 湖湘好护士”宣传推荐活动正式启动。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展现医疗卫生工作者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积极投身健康湖南建设。推荐对象为全省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包括临床医疗、护理、医技、公共卫生人员等。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推荐对象须政治过硬、医德高尚、业务精湛,尤其要注重推荐长期扎根基层一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聚焦青年奋斗典型。

活动规定,作为推荐主体,原则上各市州每季度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和联系单位每季度推荐人数不超过1人。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初筛后,通过湖南文明网、省卫生健康委微信公众号、湖南日报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最终通过组织评议、考察和公示等,确定“湖湘好医生 湖湘好护士”季度人物。每季度不超过10人,全年不超过40人。获评“湖湘好医生 湖湘好护士”季度人物的相关人员,将优先推荐参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并择优遴选参评全国道德模范、湖南省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

责编:张春祥

一审:周阳乐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