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中医国粹,传橘井泉香——郴州市中医医院开展“国医节”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18 20:14:07

每年3月17日为“中国国医节”。为打造郴城独特的“橘井泉香”城市名片,弘扬中医药文化,3月16日,郴州市中医医院组织名医专家团队在苏仙岭橘井泉香中医文化馆开展第95届中国“国医节”暨“橘井中医文化讲坛”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该院特邀两位专家——首家中医结节门诊创办人,治未病中心副主任医师程新超和康复一科护士长、主任护师张园周,分别以《防癌从治结节开始》《捍卫健康,从护固阳气开始》为主题,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收获满满的“橘井中医文化讲坛”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据悉,该院“橘井中医文化讲坛”于当天正式开启2024年第一期,后续将会在苏仙岭橘井泉香中医文化馆定期开展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届时还有专家义诊、中医特色疗法体验、有奖问答等。

此外,义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治未病中心(中医内科)、康复科、眼耳鼻喉科、骨伤科等专家为广大群众开展了义诊咨询服务,来咨询体验的群众便络绎不绝。

现场还开展了针灸、推拿、耳穴贴豆等中医特色技术体验,展示了中药膏方、药茶,还为群众开展了非遗技术体验,浓厚的中医氛围让群众在切身体验中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医药文化,流连忘返。

传承中医药文化,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本次活动参加人数200余人,医务人员用心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李新凤  张夙敏)

责编:何庆辉

一审:姚铮铮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