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花期如约 共赴一场金色盛会

    2024-03-18 17:3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龙婷 吴启荣)春风拂袖,油菜花开。3月,春风唤醒了通道10.8万亩油菜花海,放眼望去,满眼金黄,美不胜收。万佛山镇、双江镇、播阳镇、坪坦乡、溪口镇相继举办油菜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踏春游玩,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在双江镇长安堡村,千亩油菜花迎春绽放。游客漫步田间徜徉花海,享受田园风光,美不胜收的景色让大家纷纷驻足拍照、合影留念,鼓楼里听琵琶芦笙、品尝侗家油茶、体验侗族文化、了解农耕文化……

“今天油菜花节开幕,刚好又是周末,我跟朋友约着来这里拍照,好多的油菜花,感觉现在农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游客石通娜说。

“我们今天到这里看油菜花,很漂亮,我们也很高兴,开开心心地在这里玩。”游客谢家英说。

万佛山镇油菜花节当天,“春游赏花海,万步健康行”活动让游客们热情高涨。大家和亲人、朋友一起到官方确定的5处景色打卡,在徒步中共赏秀美春色、畅享周末的休闲时光。

“我刚才去了这五个点打卡到了‘心愿万佛山’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而且锻炼了身体,前一百名我还领取到了一盆兰花,让我非常的开心。”游客谭均漪说。

万佛山镇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特色农产品展销、兰花展、侗家油茶,满足游客观光赏花、休闲娱乐、购物体验、品尝美食的需求,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不负美好春光,不负美丽花海。

近年来,通道不断推进“稻油轮作”示范片建设,优质稻、油菜种植等传统优势产业效益逐年扩大。油菜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惠农,以推进高质量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为导向,大力推动油菜产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带动乡村振兴,努力将油菜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花”。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杨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