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点赞! 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队长李洪华候选一季度“中国好人”

  三湘都市报   2024-03-18 17:34:57

三月春风拂面轻,凡人善举暖人心。近日,296人(组)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事迹展示,接受网友的点赞评议。

来自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队长被推选为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相关介绍:

李洪华,男,196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队长。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李洪华坚持30余年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累计献血总量70800毫升(其中献全血量26000毫升,献血小板量44800毫升),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6万小时;他在湖南各地组建了27支献血志愿服务队,带动发展13400多位爱心人士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一年组织捐献的全血量和血小板超200万毫升。李洪华曾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湖南好人”等荣誉。

无偿献血 三代同堂共一心

1993年,李洪华第一次献血是他应老战友之邀到广州参加聚会,偶然机会下,李洪华与老战友们走上了献血车,这次献血使李洪华感到了一种因奉献而得到的心灵快乐,也打开了李洪华无偿献血的“闸门”。30多年来,李洪华累计捐血225次(其中捐献全血65次,捐献血小板160多次),捐献血小板40多次,累计献血总量70800毫升。

李洪华的献血道路并非一人独行的“孤勇之路”,而是人带人、心连心众人同行的“康庄大道”。在他的带动下,妻子刘球娥、儿子、儿媳等全家累积献血达45000毫升(其中献全血量近20000毫升,献血小板量25000多毫升)以上,孙子孙女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热心公益 组建队伍聚力量

2008年6月,李洪华与志同道合的献血者携手创立了娄底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在队伍组建初期,一切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因为许多人都对献血认知不足,往往有所顾虑,李洪华先从亲戚、朋友、同事宣传,一个一个登门拜访反复游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宣传正确的献血观念。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先后影响300多位单位同事和亲戚朋友参加无偿献血。四川雅安发生地震时,李洪华不畏艰难,挺身而出,他在灾区坚守37天,先后为无偿献血事业和雅安地震灾区筹集了27万余元善款。

李洪华在湖南各地组建了27支献血志愿服务队,带动发展13400多位爱心人士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团结爱护志愿者,多次自费开车接送志愿者到娄底、长沙等地献血,不遗余力地为队员排忧解难。大家都尊称他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事业的领路人,公益路上的良师益友”。每年,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捐献的全血量和血小板超200万毫升,相当于4个县市无偿献血全年目标任务的总和。

“江河因波涛而澎湃,生命因热血而沸腾。没上战场,却流下鲜血;不是医生,却拯救了生命!”这是对李洪华奉献公益事业的最好诠释。

点赞投票渠道

此次点赞评议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3月21日 。网友可通过搜索关注“中国文明网”或“凡事不凡”微信公众号,从首页下方菜单栏进入“点赞好人”页面,为候选人点赞。每位网友对每位候选人当月只能点赞一次。

责编:周秋红

一审:詹娉俏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